2009/02/03

年假

結束春節假期,即使已經是西曆二月,還是滿滿地有種迎接嶄新一年的好心情。這個年節嘛,過得慵懶愜意。假期第一天慢慢晃去老姐新裝潢的家打掃,除夕打掃我們自己的起居空間(萬能的老媽已經將其它地方大大地清理過了),初一初二玩樂,一家人的主要活動是方城之戰打Wii帶小朋友外加肆無忌憚地吃吃喝喝,以為這樣吃已經很誇張了,沒想到初二深夜回台南之後才是真正大吃的開始。

可愛又調皮的小朋友之一

深夜的台南高鐵站廣場

阿姨的大眼睛黑貓

待在台南的時間只有兩天,家人之間有很多話要談,與親朋好友相聚的時間也得安排,見到久違的大家很開心,後果就是邊吃邊聊一直不停地吃,至少有兩次,心裡確確實實地感受到,我連一小口的東西都不想再吃下去了。回到台北之後繼續和老弟老妹鬼混,這兩個遠居海外的人,見個面總是很不容易,一年大概就是吃幾頓飯,其餘的得靠網路和電話了。

小星星之大餐:漂亮且多樣的前菜
冰淇淋expresso,夏天來做
繼續吃…

初四晚上和V的國中老師約晚餐之外,一整個下午都沒有約會。在房子和車子裡悶了好幾天的我拉著V去成大散步透透氣,看到墨林二手書店的店招忍不住進到地下室去逛逛。是一家書籍乖乖站在書架上的書店,乾淨整齊又混著老舊感的空間,高高的鳥籠內關著一棵小樹。鳥籠真是很好的裝飾,漂亮又富有想像空間,台北的Galerie Bistro裡也有只鳥籠,裡面住著一隻鳥。

小時候逛的舊書店書都一落一落到處擺,走進去還要閃書,不問老闆的話,找書很靠運氣,雙手在一堆舊物中東掏西掏,看看會不會發現什麼寶物,我的尋寶能力一直沒怎麼提升,就像沒辦法在花車上挑出特價好衣服一樣。我大約還是比較適合逛墨林這種整理得不錯的書店,本來只是想進來認識一下這個地方,繞不到半圈就撇見巨匠美術週刊裡吳冠中的那一冊。我一直很喜歡這套書,編排用心又超輕簿,可以很快地了解一位藝術家,可惜出版社倒了,現在手上有書的書商都要整套賣。這本吳冠中雖然有點折到,大致上仍完好,當下拿在手上又東張西望一會兒,沒有別冊了,跑去跟V說我要買,他也挑了一本小說,也算是來成大散步的收穫囉。

櫃檯是位年輕小姐,樸樸素素有禮貌,看起來平凡的很,但是在這種地方工作,總不免讓我幻想她有什麼不凡之處。回到馬路上跟V說:不然我來開家舊書店好了。說說而已,但是不知為什麼很喜歡那樣的感覺。

同場加映:時髦新書店-誠品信義


沒有留言: